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瞄准执法规范化:碳排放监管执法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4
 日前,评估中心联合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英国)北京代表处共同举办的碳排放监管执法学术交流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召开。来自执法一线、科研院所、环境律所等多家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的谢志宽副队长,全面介绍了北京市自试点碳交易以来的碳执法工作进展,包括队伍职能转隶、政策制度、重点任务和初步成效等,并就执法实践和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交流探讨,分享碳执法好经验、好做法。

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文黎照律师,重点分析了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机构的职责定位、从业行为等问题,提出了强化核查机构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执法的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胡静教授介绍了碳排放领域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对碳排放配额从公法和私法两个角度分别进行阐述,强调了执法依据。

此次学术交流会是评估中心组织开展的碳执法领域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也是一次重要的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