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2022125日,生态环境部执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启动会,来自全国的78名从事执法和司法实务工作的法制人员、学者、律师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肖静作启动会讲话。

今年是评估中心连续第六年承担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启动会之前,评估中心已做好了招募专家、组织签订评查承诺书、编制评审工作指南、制作评审培训视频、抽查案卷等各项准备工作。较往年相比,评估中心在征求地方和司法专家的基础上,搜集了109条需要统一评审尺度的相关问题,总结提炼出了24条重点问题,逐一研究给出了相关建议,并在启动会上予以说明。同时,为了解决评审时间较短、评审案卷量大的问题,评估中心继续优化了评审平台,方便专家在短时间内精准锁定执法文书,准确识别异议案卷,进一步提高评审效率。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继续组织好案卷评审、公众满意度评价、表现突出集体评审等指标评审工作,助力“全年、全员、全过程”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