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参与研究制定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国家级师资库管理办法》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22-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近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印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国家级师资库管理办法》(环执法发〔20225,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生态环境执法培训国家级师资库建设的指导思想、人员组成、主管单位、入库条件及程序、师资权利及义务、师资库动态管理等内容作出明确要求。《管理办法》印发是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师资库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举措。

2018年起,受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委托,评估中心承担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工作。2021年以来,为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领域师资队伍建设,专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师资培训班。现已举办2期,培训学员百余人次,逐步形成“教育学基础课程+试讲评估”模式,为生态环境执法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为切实保障执法岗位师资队伍建设的科学性、完整性、适用性,2022年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委托评估中心开展《管理办法》编制工作,编制组以上述工作为基础,开展调研、征求意见等系列工作,圆满完成了编制任务。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继续支撑生态环境执法局做好《管理办法》实施落地工作,在“百千万”人才工程建设、培训系列教材编写、岗位培训考试题库建立、培训证书管理、培训工作考核、实训基地创建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