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赴评估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在评估中心乔迁新址、成立30年周年之际,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督察专员李天威、副局长史庆敏一行赴评估中心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调研座谈。

会上,谭民强代表评估中心对执法局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会议观看了评估中心成立30周年宣传片,听取了评估中心近年来在支撑生态环境执法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曹立平代表执法局对评估中心乔迁和成立3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了评估中心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评估中心在支撑执法局开展专项行动,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以及推进和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评估中心对执法局全方位支撑框架基本形成,对接工作机制逐渐顺畅,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他强调,现阶段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实践性强于理论性,评估中心要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业务优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新部署,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中心任务,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战略目标,围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执法实践、加强人才培养,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以执法力量守护青山绿水,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谭民强对执法局多年来给予评估中心支持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座谈充分体现了执法局对评估中心的高度重视,评估中心将继续鼓足干劲,全面学习把握落实生态环境执法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快人员能力培养、积极打造核心竞争力,持续为执法局提供更有力更专业的智库支撑。

随后,曹立平一行视察了污染源监控中心,走访了评估中心新楼办公区,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办公室、稽查处、处罚处、监督执法一处、监督执法二处、监督执法三处负责人,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王冬朴,总工程师王亚男,纪委书记刘贵云,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执法研究部、大气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