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九江市驻点跟踪研究(第二阶段)项目主要成果顺利通过九江市生态环境局验收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助力九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提升九江市打赢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九江驻点工作组按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九江市驻点跟踪研究(第二阶段)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了4个课题的研究。202283-4日,九江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了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总体专家组的专家,以及省、市二方面的业内专家,对“九江市各类排污口整治规范化技术指南”“典型工业排污口整治试点方案”“九江市县域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评估及提升对策建议”和“九江市化工园区水污染精细化管控方案研究”等4项研究成果进行验收。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驻市监测中心主任李浩主持会议,驻点项目负责人陈帆首席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管理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九江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听取了驻点工作组对4项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及成果的汇报。专家组审阅了验收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和评议,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驻点工作组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技术方法和要求等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任务目标和各项考核指标,提供的资料齐全、内容翔实,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对九江市水环境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验收。

李浩对驻点工作组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表示,九江市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驻点工作组通过实际现场调研、数据分析和评估等手段,发现九江市在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工业园区水污染精细化管控、城镇污水处理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并据此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各项成果对九江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积极的支撑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关键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治理难题。

项目负责人陈帆首席研究员表示,本次验收课题成果是按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跟踪驻点的要求,为九江市送技术、送方案、送政策的具体实践,驻点工作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做好相关课题成果完善,推动九江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早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