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局长曹立平一行到评估中心开展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工作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2-06-22

2022年6月17日,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局长曹立平一行到评估中心进行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工作交流研讨。执法局督察专员李天威、副局长史庆敏、稽查处主要负责同志和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总工程师王亚男、纪委书记刘贵云及数模部、执法研究部、大气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估中心数模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3月以来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针对监管平台各功能模块设计以及与相关业务系统集成整合、统一门户单点登录、数据关联与统计分析功能等进行系统演示。与会同志针对监管平台功能定位以及对日常执法、在线监控、监督帮扶、队伍管理等业务领域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决策等方面的拓展、深化、延伸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曹立平局长充分肯定了评估中心在监管平台建设和优化升级方面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建设重在信息融合、数据应用,监管平台作用不仅在于集成和系统展示,更应聚焦服务日常执法、在线监管、队伍管理、监督帮扶等业务领域,做到能用、好用、管用。下一步工作应聚焦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监管平台数据应用及服务管理决策功能定位,不断强化平台统计分析功能。针对相关执法业务系统数据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近期研究开展一次面向全国各级监管部门的数据报送工作对接会,做好宣贯与培训指导,提升数据报送质量。二是强化业务应用,加强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明确各业务领域管理需求与目标,不断优化监管平台功能,提升平台影响力。同时,针对企业用电数据及环境质量数据集成需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三是对监管平台与业务系统集成门户链接、规范相关术语、统一平台标识等加快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