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开展专家库新入库专家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07
 为提升新入库专家的能力素质,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专家在科学民主决策、高效技术咨询、严把技术评估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评估中心于202256日举办了专家库新入库专家线上培训。培训由邢文利副总工程师主持,140余名专家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起草组主要成员、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刘磊就实施方案编制背景、重点内容等进行了解读。而后由综合业务部赵惠娴对专家库平台建设的背景、主要功能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专家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杞麓湖的呐喊》第五集《“专家”的背书》。

邢文利副总工程师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对新入库专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注重环评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积累和迭代更新,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守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职业操守,自觉树立和维护专家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公信力;三是保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独立、客观、公正地评审每一个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专家库平台于202111日正式上线,其中国家层面专家库吸纳了近800名专家,涵盖24个专业、77个行业。2021年底,评估中心组织对国家层面专家库进行了更新,补充了入库专家200余名。此次培训有利于新入库专家准确把握最新环评与排污许可政策要求,便于专家规范、高效履职,帮助专家树牢底线思维,为提升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规范性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