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公众满意度投票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2-01-25
 

根据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安排,为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了解,听取公众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评价,鼓励全社会参与到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评选中来,受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委托,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公众满意度投票活动于124日顺利落幕。

本次投票活动共展示了包括282个候选集体和317名候选个人的事迹材料。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通过搭建投票平台、设计投票页面、制定投票规则,并逐一校核每一位候选集体和个人的名称及事迹材料,保证了投票活动的公平进行和相关信息的准确公示;同时在投票过程中全程跟踪答疑,及时解决投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投票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各地执法人员与公众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投票活动,通过对投票平台数据进行分析,3天时间投票平台访问量达295.62万余人次,总投票数为6140151票。日均访问量与日均投票数较前年分别增加311%995%,较去年分别增加189%31%

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是加强全国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是展示环境执法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是解决环境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公众满意度投票活动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影响力,增加了公众对活动的了解。公众可通过关注“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执法投票”进入小程序查看最终投票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