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师资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07
 

为全面贯彻《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助力实施国家“百千万执法人才培养工程”,加强新形势下执法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资源共享,提高培训质量,由生态环境部执法局主办,评估中心承办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师资培训班于122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开班,来自全国32个省份的执法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一是要适应时代需求,重视人员综合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领域专业型、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环境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和专业化水平;二是要聚焦能力提升,全面加强执法培训工作,“十四五”时期,从部级层面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体系,坚持“全年、全员、全过程”大练兵模式,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够正确理解和认识担任环境执法培训国家级授课教师这个任务,要当成一件光荣的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在实现知识技能更新和业务素质提高的同时,也能够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效率、改善工作质量。培训班还开展了现场试讲和评估环节,各省推荐师资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



此次培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开展教育心理学与压力管理、“互联网+”时代的培训教学创新、教学设计与引导技巧、兼职教师的语言表达艺术等培训。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阅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和独特的视角,为参训学员全方位传授了干部教育的理论基础和技巧应用,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