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联合清华无锡院合规性中心赴无锡市开展全国排污许可证深化应用试点示范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1
 

101214日,评估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赴江苏省无锡市就排污许可深化应用试点及拓展环境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产业合作等事项开展广泛调研和座谈。调研组由评估中心邹世英副主任带队,先后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进行了座谈,并深入重点企业现场进行了调研。无锡市高亚光副市长听取了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市大数据局局长袁禄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小萍、清华无锡院副院长马军等参与调研。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感知环境、智慧环保”物联网项目建设成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无锡市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情况,市大数据局介绍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情况。调研组结合无锡市排污许可证的实施情况,认为无锡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扎实,在固定源精准化、差异化管理方面具备开展排污许可深化应用试点示范的基础。调研组就无锡市环境物联网产业、环境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方认为随着排污许可制的深化应用,将极大的促进环境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对推动无锡市环境物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合作前景广阔。

本次调研是评估中心落实与清华无锡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步骤。通过此次调研,评估中心对无锡市排污许可深化应用的总体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无锡市环境物联网、环境大数据等关联产业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围绕排污许可的深化应用,促进在无锡市开展试点示范,并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未来希望将无锡试点的模式加以推广和复制,进一步促进全国排污许可核心制度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