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与航天工程、浙江环境科技公司签署废盐处置研发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28

2021924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研发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亦庄举行。航天工程公司董事长姜从斌、副总经理徐京辉,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副主任王冬朴,浙江环科公司董事长韦彦斐、副总经理朱剑秋等单位代表亲临签约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工业废盐常含有机物、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大多数属于危险废物,尤其是化工废盐污染更为严重。目前国内工业废盐年产生量达到2000万吨以上。由于缺乏有效的处置和利用技术,废盐处置和出路已经成为部分产业发展的瓶颈环节,为固体废物的处理找到一条出路是切实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的重要举措。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标志着三方单位建立了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携手开发适用于全国各行业废盐,具有高效率、低成本特征的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原创技术和装备,在技术研发、政策研究和落地实施方面实现一定突破。三方将努力打造环保原创技术和现有技术创新应用的策源地,近期加快推进废盐处置中试研发工作,并在浙江首先开展废盐处置工业示范,早日为国家相关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