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成功承办部执法局2021年第二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9-23
 

为做好《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好《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宣传落地,同步了解各地政策落实的最新动态。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2021914日至16日,由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二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在遵义市成功举办。

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与了交流座谈,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分管执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各省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共5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着重突出行政处罚法和两个“十八条”文件的学习贯彻,邀请直接负责或者参与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亲自授课,课程内容指导性、实用性比较强。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与会人员就《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的落实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进行分组讨论。座谈结束后,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同志做总结发言。在16日下午,我们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组织学员进行遵义会议精神专题教育学习,传承发扬斗争精神。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既“新”又“实”,既宣贯了最新政策,又研讨了地方新动态,两个“十八条”文件是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为生态环境执法事业的长远发展打好了基础。同时在深入推进党史教育的大背景下,能够在遵义会址接受红色专题教育,受益匪浅,倍感光荣。

我中心王亚男总工程师,执法研究部、产业部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