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开展2021年重点行业VOCs综合整治方案和企业排查治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30

为强化沧州市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解决当前重点行业存在的VOCs突出问题,提高臭氧污染治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2021827日,沧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行业VOCs综合整治方案和企业排查治理培训会议,我中心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面向沧州市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重点涉VOCs企业等单位近200进行培训。

跟踪研究工作组黄敏超介绍了沧州市2021年重点行业VOCs综合整治方案内容和重点行业VOCs自查表,针对沧州市石化、包装印刷等重点涉VOCs行业的现状、问题和自查重点进行说明;沙莎对石化行业VOCs控制常见问题和治理建议进行讲解;高爽对重点行业VOCs自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特邀专家朱剑秋高工对制药行业污染排放和治理技术进行讲解。最后市局对各区县VOCs自查工作开展部署,强调要认真落实企业自查,切实解决好当下VOCs污染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将有力推动沧州市2021年夏季重点行业VOCs底数排查和污染管控工作扎实落地,为沧州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