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开展《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技术方案》宣贯

发布日期:2021-07-19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有关工作部署,推进《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方案》实施,评估中心于2021716日开展了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集中学习培训,特邀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朱岗辉对《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技术方案》进行解读,评估中心所有在岗技术委员会委员及技术人员百余人参加学习。

朱岗辉高工从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初步调查评估、详细调查评估、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要求,并就调查评估技术指导介入时机、工作重点范围等与评估中心进行了交流。

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丰富,操作性强,为开展调查评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评估中心作为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技术指导团队成员,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组织优势力量,加强对帮扶对象浙江省、江西省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的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调查评估工作质量,保障调查评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