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吕梁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第一轮资料排查和工作对接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29

624日上午,吕梁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由吕梁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云出席讲话,副局长韩建明主持会议,生态环境局、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务局、统计局、气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卫健委17个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由吕梁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吕巍同志带领的团队主要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向各部门详细介绍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等,并就工作开展所需资料与各部门进行现场对接。针对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关心的两高行业,吕梁市发改委、工信局、能源局等分别就目前吕梁市两高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规划等进行介绍。刘玉云总结讲话表示,吕梁市人民政府对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高度重视,提出当前吕梁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期望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能够结合吕梁市气象条件与地形地貌、点源面源排放特征等信息,综合考虑成本等因素提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协同推进吕梁市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同时,要求各部门实事求是、全面提供所需资料,支撑做好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表示将根据本轮工作对接成果进行进一步梳理,6月底形成派驻人员清单并正式进驻吕梁市开展工作。同时,结合吕梁市实际需求和现实情况将与攻关联合中心进行汇报和沟通协调,为科学开展吕梁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全力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