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吕梁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赴吕梁开展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21-05-24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通知》(环科财函﹝202145号),组建各城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深入城市一线进行驻点跟踪研究和技术指导,提升各地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污染协同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为做好驻点跟踪研究工作,2021513日至1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首席专家陈爱忠带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成员赴吕梁市开展工作对接,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等方式就吕梁市PM2.5O3污染协同防控工作进行了初步交流。

513日,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杨巨才接见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介绍了吕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表示全力支持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期望通过驻点跟踪研究协助吕梁市摸清O3污染来源,提出治理路径。

514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科室、单位召开座谈会,韩建明副局长主持会议。会上,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就初步拟定的研究目标、任务、预期成果等进行汇报,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最后,韩建明副局长表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成立专门班子,委派专人对接,确定本地技术团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会后,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调研了吕梁市现有环境空气质量监控装备情况,对吕梁市现有工作基础进行了充分考察,了解对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可提供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根据调研座谈情况,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将会同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修改完善驻点跟踪研究任务书,细化实施方案。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与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积极推进吕梁市PM2.5O3污染协同防控工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