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成功承办部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证换发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9

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水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证换发考试工作,按照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点安排,56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执法局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承办的换发行政执法证考试在生态环境部338会议室举行,执法局局长曹立平主持考试,执法局全体在编人员参加考试,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

本次考试评估中心负责出题并承担考务工作。中心在前期编制完成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教学培训大纲(试行)》(征求意见稿)基础上,充分利用执法培训师资库、多年执法大练兵工作经验,编制形成一套约2000道题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证件考试题库(初稿)。该题库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生态环境领域相关政策及标准、环境基础知识、实践执法案例分析等内容。此后,按照重点突出、难易结合、体现热点的原则形成本次考试的正式试题。考试中现场打开密封试卷,并宣读考试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整个考试过程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取得了良好成效。

考试结束后,曹立平局长对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执法局全体同志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素质,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做出表率。下一步要按部党组的部署,把换发行政执法证件培训和考试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起草生态环境部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严格行政执法证件取得程序。要加强内部培训和学习,每位同志除要熟悉本职工作外,都要学法、懂法、用法,熟练掌握执法技能,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