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新征程 新作为 新发展”系列培训第四期和第五期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5-1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成果,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练内功、强素质,促交流、聚合力,评估中心于57日和58日分别举办了2021年“新征程 新作为 新发展”系列业务培训第四期和第五期。培训的主题为“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建设”,由评估中心数值模拟研究部主讲,王亚男总工程师主持,1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首席专家陈爱忠介绍了评估中心环评和排污许可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杨晔、齐硕、吴保见、陆嘉、卢力、朱美分别介绍了6个信息化平台(“三线一单”成果共享系统、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环评智慧监管平台、环评文件智能复核系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系统)的建设背景、功能设置、数据应用、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赵越介绍了生态环境执法局信息化整合与应用工作情况。左文浩以“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为题,介绍了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厘清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误区,并强调了网络安全建设的相关要求

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管理要求,又有实操演示,对环评、排污许可和执法的信息化资源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利于促进平台应用和数据融合,进一步巩固中心核心技术优势,更好地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和价值,为科研课题、技术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环评、排污许可和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