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新征程新作为 新发展”系列培训第三期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4-12

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练内功、强素质,促交流、聚合力,评估中心2021年“新征程 新作为 新发展”系列业务培训第三期于47日举办。此次培训的主题为生态环境执法制度与实践,由评估中心执法研究部吕晓君、高雷利,以及大气专班徐海红和董振龙共同主讲。培训由王亚男总工程师主持,1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吕晓君副主任围绕生态环境执法制度,系统讲解了生态环境执法历史、执法相关法律体系、执法制度体系、执法基本程序、面临的挑战和执法改革的方向。高雷利做了题为部级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数据管理情况的讲座,详细介绍了部级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数据来源、数据内容、数据应用和下一步工作展望。徐海红以 十三五大气强化监督帮扶主要工作、成效及展望为题,阐述了“十三五”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大气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发展历程、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董振龙的发言题目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治理与监管存在的问题”,详细梳理了VOCs监管基础薄弱、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不健全、全过程管控不到位和政府企业主体责任不强等问题。

培训对生态环境执法制度体系、大气强化监督帮扶工作成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教学相长、提升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