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执法局闫景军副局长一行到评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2

202146日下午,生态环境执法局闫景军副局长一行8人到评估中心开展排污许可执法工作调研。评估中心谭民强主任、邹世英副主任、王亚男总工程师以及排污许可技术部、生态环境执法研究部、生态环境影响数值模拟研究部、大气专班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闫景军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及排污许可制执法监管的基本情况;谭民强主任及中心相关部门介绍了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执法研究及数模业务板块基本情况,依证监管执法的工作重点、难点以及目前已完成的相关工作。

此后双方就企业关键信息来源、自行监测、能源消费数据获取、数据质量保障、用户权限、动态管理频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闫景军副局长肯定了评估中心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中的成果,感谢中心一直以来对执法局工作的支持。同时就持续做好构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制的核心地位工作、构建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目标的执法体系和提升执法监管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并强调执法局和评估中心要全力以赴做好排污许可制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的编写工作,共同完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