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新征程新作为 新发展”系列培训第一期开启

发布日期:2021-02-22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练内功、强素质,促交流、聚合力,以过硬的本领在“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推动评估中心事业创新发展。评估中心拟于2021年开展“新征程 新作为 新发展”系列业务培训。第一期培训于220日开启,特邀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刘录三研究员作了题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工作进展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培训由王亚男总工程师主持,包括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25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刘录三研究员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的工作背景、组织方式和任务设计,从长江水环境、水生态和水风险环境问题、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科技帮扶驻点地区、长江平台建设成效、合作交流与宣传等五方面讲解了联合研究的主要成果和工作进展,并结合《长江保护法》落实、成果产出及应用、“十四五”项目总体设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培训将理论寓于实践,信息丰富,数据详实,为开展长江经济带和赤水河流域“三线一单”成果集成、长江流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技术评估、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评估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交流,全力做好九江、乐山两市驻点工作。下一步,评估中心将围绕排污许可、环评管理、环境执法研究、环境信息化建设开展系列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落地落实,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