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20212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并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刘伟生结合感悟与体会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评估中心全体同志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评估中心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用工作成效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在保障环评与排污许可改革工作中落实了精准治污要求,在挖掘行业技术支撑能力上落实了科学治污要求,在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中落实了依法治污要求,以高质量的技术支撑工作保障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评估中心要继续在部党组和部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保工作会精神,立足环评管理、排污许可、环境执法三大业务领域职能,在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下功夫,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功夫,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下功夫,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局工作提供高质量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评估中心要把发展壮大与国家全面擘画的“十四五”大局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大势联系起来,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秉承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勇创辉煌,以新的工作佳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首席研究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获奖代表40人出席现场会议,280余名员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