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承办部执法局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1-06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根据年度培训计划,20201227日至31日,由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和各省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和人民大学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领导协调与沟通、压力管理与心理素养和互联网大数据等内容进行讲授;生态环境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此外,培训还采取分组座谈会的形式对“十三五”环境执法工作总结和“十四五”环境执法工作思路进行现场经验交流,集智攻坚共同研究探讨新时期生态环境执法事业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同志在培训结束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环境执法工作方向,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保持执法从严的高压态势。同时,各省级执法机构要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后的职责,要突出组织全省的执法活动和重大案件的查处查办、执法制度机制的建立完善以及执法队伍建设管理三大核心职能。对2021年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并且回应了基层执法人员比较关心的统一着装、证件发放、岗位培训、装备配备以及执法与监测联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