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评估

发布日期:2020-12-16

1210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我中心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 (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规定,生态环境部定期对已命名的重点实验室开展综合绩效评估。三年来,重点实验室围绕环境影响评价法规模型与标准化、环境影响数值模拟技术与应用、污染源排放清单建设与应用、环境影响评价基础数据库建设与应用等研究方向,在环评与排污许可信息化管理、污染源排放清单、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标准化、环境影响数值模拟及环境影响评价综合管理技术等方面开展关键科学技术及应用等研究工作。特别是在研究水平与贡献、对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支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产出诸多成果,并在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环境执法等环境管理中得到有效应用,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重点实验室将结合本次绩效评估结果,认真总结近年运行和管理工作经验,聚焦各研究方向,细致谋划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和研究工作重点,切实提升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管理的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