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环境监管执法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9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信息化建设应用,加强生态环境执法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各地移动执法系统建设应用,不断提高综合行政执法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923日至24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承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及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协办的全国环境监管执法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省级环境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负责移动执法相关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今年污染防治工作的收官之年,中央对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保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证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另一方面要适应当前的形势,促进社会经济的有序健康发展,做好 “六保”、“六稳”工作。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加强全国执法队伍建设管理;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环境执法的科技含量和手段的现代化,不断提高现场执法的规范化和精准化,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培训邀请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和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对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进行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并现场观摩南京市精准化执法+非现场取证实操演练。培训还以分组座谈会的形式对加强环境执法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进行现场经验交流。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秦明副厅长介绍信息化建设经验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崔恒武局长介绍信息化建设经验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及南京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