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第五轮次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行前动员

发布日期:2020-09-07

94日上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总工程师王亚男主持召开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第五轮次)行前动员会议,严肃纪律监督,部署相关工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参加本轮次监督帮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亚男同志简要介绍了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背景和相关情况。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帮扶的重要意义。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臭氧是影响优良天数的重要污染因子,6-9月臭氧季的监督帮扶工作任务艰巨,事关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败。她表示,现阶段监督帮扶取得的效果值得肯定,要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必须坚决地、不折不扣地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严肃纪律监督,严格遵守“五不准”纪律要求。一是不准违反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生态环境部的统一指挥调度,监督人员要服从组长工作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监督中发现的重大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不得自行处置和对外发表主张,不准参加老乡、校友、战友等活动。二是不准违反工作纪律。不准泄露监督工作秘密,不准跑风漏气,不准在非工作场合谈论监督问题线索或内部情况,不准擅自对外传递与监督有关的信息,不准擅自以微博、微信等形式发布监督工作信息,不准擅自接受媒体采访。三是不准出现不良工作作风。不准对监督对象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口大气粗,不准涉足影响监督工作人员形象和声誉的不健康场所和活动,监督工作期间不准饮酒。四是不准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不准包庇、纵容、袒护环境违法行为,不准歪曲、夸大、捏造环境问题及其影响,不准向被监督地区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提出与监督帮扶工作无关的要求,不准为本人、亲友或所在单位在课题和项目承揽等方面打招呼。五是不准违反廉洁纪律。不准参与或接受被监督对象和地方政府部门的接站、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不准接受礼金、纪念品、烟酒茶、土特产、有价证券等钱物;不准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游览。尤其是住宿、用餐等方面,组长和联络员不仅要做到自身没有问题,还要抓好组员的工作作风和廉洁纪律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务必确保安全。参加监督帮扶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配合落实好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管理规定,确保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

会议要求,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大气专班按照执法局要求,做好技术支撑,及时为大家提供反馈。参加监督帮扶人员要与上一轮次监督帮扶人员做好对接,提前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做好功课,切实发挥中心行业优势,认真完成各项监督帮扶任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