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署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第四轮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821日上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第四轮次)行前教育会议,严肃纪律监督,部署相关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参加本轮次监督帮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民强主任简要介绍了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背景和相关情况。他指出,在“十三五”规划里面所确定的生态环保领域9项约束性指标中,到2019年年底,有7项已经提前完成;目前正在努力完成的两项指标,一项是单位GDP的碳排放,另外一项是地级及以上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而臭氧是影响优良天数比例的主要污染因子。他强调,参与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的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帮扶的重要意义。要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必须坚决地、不折不扣地如期完成。

接着,原文学习了6月份发布的《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两起违纪问题的通报》,并从严肃纪律、确保安全、遵守工作界限等方面开展行前教育。他要求,一是严肃纪律监督。监督帮扶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规守纪,牢牢守住廉政底线,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心组组长还要抓好所负责城市各工作组的工作作风和廉洁纪律监督检查,中心组的联络员要协助组长做好日常的监督工作,其他同志要承担起廉洁纪律监督员的职责。二是务必确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汛期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界限。既要体现监督,又要体现帮扶,严格按照既定的问题分类处置情形开展检查,把握好界限,绝不能简单粗暴、口大气粗。同时,要通过现场工作,既要准确发现问题,又要帮扶地方和企业解决问题,切实发挥评估中心的行业优势,树立中心的良好形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四是要提前做好功课。所有参加监督帮扶的人员要提前学习各项资料和便携式检测仪器使用方法,熟知VOCs重点行业现场检查要点和督查APP填报。现场检查时,合理规划每日检查企业路线,要及时总结,同时还要注意典型案例的搜集,积累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