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署2020年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7-13

 

为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序、有力应对臭氧污染问题,近期,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第一轮次)行前动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动员会上,大气专班董振龙同志首先结合5月份赴徐州市、宿迁市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调研及VOCs专项检查准备情况,从专项特点、现场检查关注点和检查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接着,王亚男总工程师介绍了5月份赴徐州市、宿迁市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调研工作情况,并提出此次监督帮扶现场检查的注意事项:一是做好自我防护。天气炎热,涉VOCs企业气味较重,要做好防晒,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企业安全规定,按要求佩戴好安全帽。二是做好各项准备。熟知VOCs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合理规划每日检查企业数量,学习便携式检测仪器使用方法,熟知督查APP填报,现场检查过程当中,每日要及时总结,及时答疑。

动员会最后,谭民强主任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夏季专项监督帮扶的重要意义。要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待,必须坚决地、不折不扣地如期完成。二是发挥好评估中心的行业优势。通过现场工作,切实发挥中心的行业优势,树立中心的良好形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以后的监督帮扶工作打好样。三是严肃纪律监督。监督帮扶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规守纪,牢牢守住廉政底线,绝不能简单粗暴、口大气粗,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心组组长还要抓好所负责城市各工作组的工作作风和廉洁纪律监督检查,中心组的联络员要协助组长做好日常的监督工作,其他同志要承担起廉洁纪律监督员的职责。四是务必确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好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汛期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