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影响评价法》修改研究法学专家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8

《环境影响评价法》修改研究法学专家讲座圆满召开

为规范立法活动、提高立法质量,并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以下简称《评价法》)修改工作安排,评估中心协助环评司于5月22、25、27日,分别邀请孙佑海教授、汪劲教授和王灿法教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面向修法工作组全体人员开展法学讲座,解答修法工作组成员对修法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并提出修法工作的看法建议,为修法工作奠基。

法学讲座主要围绕《环评法》修改专题各项任务承担单位所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孙佑海教授从中国的立法制度切题,系统全面的介绍了修法的各项程序,并就修改《环评法》草案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讲解,提出要重点论证修法方向,以及修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汪劲教授从法学角度深入剖析如何提高立法质量,规范立法活动,并对规划环评相关条款内容等的立法思路、立法背景等做了详细介绍。王灿发教授从法律修订及其技术支持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法律修改的形式、程序,以及法律修订草案和修订说明的编制等,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环境影响后评价制度的修订问题。

《环评法》是我国环评工作的根本遵循,修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修法工作启动以来,各研究单位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修法工作各专题研究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协助环评司邀请法学专家开展法学讲座,夯实修法工作基础,指引后续修法工作方向,保证立法质量,积极稳妥推进修法工作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