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滨州市开展精准帮扶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8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滨州市开展精准帮扶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滨州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排污许可制改革思路和目标要求,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评估中心基于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2020年4月30日上午,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对滨州市开展排污许可改革、清理整顿及发证登记等业务培训,并对基层排污许可管理、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滨州市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八个,共约425人参加了培训,包括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同志、各县市区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以及240余家重点排污单位代表。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技术部主任杜蕴慧参会发言,3名排污许可业务骨干分别就《排污许可改革顶层设计》《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解读》《滨州市排污许可相关问题解答》开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推动评估中心与滨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逐步落实落地,推进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不断深入的良好开端。下一步,评估中心将持续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滨州市需求开展一系列精准“靶式”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评估中心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优势,全力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