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1400余人参与培训,助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

发布日期:2020-04-30

1400余人参与培训,助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

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为落实《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和《关于做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的通知》(环办大气函﹝2019﹞922号)要求,更好地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工作,生态环境部于4月8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全国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企业人员1400余人,开展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培训。本次培训由评估中心承办,冶金评估部派员对“清洁方式运输评估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直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方式,分别就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工作要点、有组织排放监测技术要点、无组织排放评估技术要点、清洁方式运输评估技术要点以及首钢迁钢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实践等几个专题进行了讲授。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既将宣贯指导直达基层管理部门和企业,又避免了人员聚集接触,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参加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