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驻点防疫不误工 加快推进成果产出

发布日期:2020-03-19

乐山驻点防疫不误工 加快推进成果产出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驻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乐山驻点工作组“不等、不松”,主动与地方汇报、沟通,先后召开5次视频会对“三磷”、农业农村面源、茫溪河治理、水环境管理平台建设等6个专项成果进行讨论,有效保障了驻点跟踪研究进度。

2019年是乐山驻点工作组制定“作战计划”、集结团队、安营扎寨、稳扎稳打的一年。在20余轮次现场调研、座谈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驻点工作组摸清了乐山生态环境问题和治理需求,针对岷江干流总磷不稳定达标、大渡河和青衣江良好水体保护、茫溪河等丘陵小流域污染、水产养殖污染等问题制定了专题研究方案。2020年是乐山驻点工作攻坚克难、陆续产出的一年。驻点工作组拟于3月、4月形成乐山市源清单、流域水环境管理平台、“三磷”问题及污染治理方案、茫溪河水环境治理方案等成果,及时报送地方政府,科学推进驻点研究成果落地。

下一步,乐山驻点工作组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下,按照生态环境部和长江中心对驻点的总体部署,继续扎实推进驻点研究工作,防疫不误工、加快成果产出,为乐山市生态环境治理交出一份有实效的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