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规划院共同开展《加强内部审计,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1

评估中心、规划院共同开展

《加强内部审计,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要求,2019118日,评估中心、规划院共同邀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同志作《加强内部审计,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专题讲座。评估中心、规划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部门从事财务报销和预算编制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

鲍国明会长在讲座中通过内部审计发展演变过程讲解了内部审计的基本定位、具体职责、制度要求和结果运用。结合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以物资采购、项目预算申报等日常工作职责为例突出强调了内部审计在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中的作用、行政事业单位在预算和财务管理以及绩效方面应关注的情况和常见问题分析。

通过内部审计专题讲座,使评估中心、规划院干部职工内部控制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得到深化和提升。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并充分运用内部审计制度,把本单位、本部门漏洞堵塞好,把制度落实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争当生态环保铁军,以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