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八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第八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111,第八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共同主办,由水电生态环境研究院和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协办。出席会议的有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及水利水电建设、设计、环评单位和高校、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

本次会议是水利水电行业生态保护系列专题研讨会,会议主题为“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管理、技术与实践”。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高校等的17位专家代表,围绕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管理对策、水库生态调度关键技术、小水电生态影响与修复技术、长江经济带河流生态修复实践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和讨论。

     

会上,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大师杨启贵代表钮新强院士作“长江生态修复与保护若干问题的思考”专题报告,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院夏青研究员作“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聚焦服务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会议凝聚了水利水电行业专业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了水电生态环境研究院智库平台作用,为我国水利水电绿色发展和重点流域生态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