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组织2019年国庆节后综合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4

评估中心组织2019年国庆节后综合培训

2019108日至10日,评估中心按照“修身、修业、修心”节后培训的学习传统,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国庆节后综合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副司长汪键同志作了题为《加快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当前我国排污许可制改革的初衷与现状以及今年行业清理整顿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夏祖义同志作了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制度安排和工作情况》的讲座,针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形势、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及取得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评估中心在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技术支撑工作从大数据开发与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评估中心总工程师王亚男同志就编制政策建议报告的意义及技巧给全体员工做了讲解。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曾贤刚教授、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总工程师张文国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调研员卢会峰同志,分别作了《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红线有关进展、生态保护与修复监管思考》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讲座。

最后,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刘伟生同志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我们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讲话精神,始终胸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事业情怀,坚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严格对照生态环保铁军标准,扎实完成评估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应尽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