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气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7-24

大气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2019716日上午,大气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讨论大气专班工作流程、会议制度,听取各组近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评估中心总工王亚男、大气专班负责人隆重以及专班各工作组组长赵晓宏、卓俊玲、徐海红、李健、王文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大气专班的工作流程、会议制度要尽快形成部门正式文件,报送中心;要规范流程,做好公文办理、信息、档案、保密等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工作成效;要落实专班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工作例会、小组会议等制度,认真抓好各项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要建立会商机制,加强与执法局大气办沟通,提前谋划,推动执法监管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一是各工作组既要分工明确,又要互相协作,既要主动担当,又要互相补台;二是面对工作压力和困难,既要有耐心,也要有信心,要加强学习实践,敢于压担子,以干代训,通过高强度、高难度工作培养锻炼队伍;三是要加强宣传,主动发声,在综合掌握各方面情况基础上,对强化监督的数据成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和挖掘,认真总结提炼,多出成果,发挥参谋作用,展现大气专班各项工作成效。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调度,议定事项如下:一是各工作组要加强与执法局大气办沟通对接,尽快细化完善工作计划,按轻重缓急,组织相关人员抓好落实。二是减少内部信息流转接口,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最大限度地掌握各类资料、数据,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专班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数据安全,重点行业排放标准、生产工艺、产污环节、污染治理设施,环境数据分析,环境执法监管等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四是专项工作组要组织召开特别排放限值专项、工业炉窑专项等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检查指标、项目,确保专项检查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