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造船及船用配套设备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5

评估中心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造船及船用配套设备企业实地调研

为顺利推进评估中心承担的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编制工作,201978日至9日,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柴油机有限公司和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实地调研,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此次调研,对钢质船舶制造及其修理、玻璃钢船制造(救生艇)、海洋平台和船用配套设备(船舶专用起重设备、压载水处理系统)等生产工艺过程、产排污环节和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等均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踏勘,对细化完善技术规范中船舶部分内容,尤其是其中的排污单位基本情况填报要求(含主要工艺、生产设施等)、污染防治可行技术及运行管理要求、自行监测管理要求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技术规范相应内容,争取将技术规范内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