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赴沧州市调研并听取评估中心“沧州市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赴沧州市调研并听取评估中心“沧州市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工作汇报

201935日,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一行赴沧州市调研,参加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并听取评估中心“沧州市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工作进展,项目负责人李时蓓研究员代表跟踪研究工作组向赵部长做了汇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常务副市长袁志刚、18个强化督导组组长、沧州跟踪工作组、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住建局、各县区市政府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

评估中心李时蓓研究员对“沧州市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的开展情况、沧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一市一策”跟踪研究等成果进行了系统汇报,分析了沧州市大气污染的特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措施。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高建民厅长、沧州市杨慧书记、袁志刚市长等人也就沧州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以汇报。

赵英民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评估中心跟踪工作组长期以来的努力和成果,表示本次会议推动了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进程,对完成大气攻关项目年度目标要求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赵部长强调,地方政府要及时将这些研究成果为地方所用,形成更好的科学管控机制,服务于沧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按照李干杰部长要求,在守卫蓝天工作上坚定信念、绝不动摇,在目前污染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更要切实落实冬防期间的各项管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蓝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