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参编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发布

发布日期:2019-03-08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参编的

《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发布

112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发布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的通知》,标志着历时2年半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从研究走向实践。

《指南》包含岸线、河段、区域、产业4个方面共10条,适用于长江经济带11省(市)新增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存量项目参照《指南》逐步调整)。

在生态环境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评估中心承担了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开发管控清单研究,岸线、河段、区域、产业等4方面负面清单的顶层设计,以及《指南》中产业方面负面清单的编写。

当前,评估中心正在全力配合推进全国“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和“区域-规划-项目”环评体系;今后,还将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方面持续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