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受邀参加沧州市市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受邀参加沧州市市长办公会

推进沧州市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工作,总结分析2018年以来大气环境质量、重污染成因和治理难点,指导冬防工作有效开展,119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李时蓓研究员受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邀请,带领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主要成员赴沧州市参加市长办公会议。会议由沧州市市长梅世彤主持。沧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副市长刘强、副市长李克良、副市长贾兆军、政协副主席梁振刚、秘书长王彤、省环保厅第五监察专员办副主任徐俊华等领导、沧州市各单位代表、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跟踪研究工作组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

评估中心李时蓓研究员对沧州市2018年以来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和措施建议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大气污染形成的机理、污染管控的技术路线、空气质量现状和存在问题,针对重点问题提出了基于沧州市具体情况制定的污染控制解决方案技术路线,结合最新源清单、源解析结果,多角度地分析污染来源,对于沧州市突出的扬尘、燃煤和柴油车问题,细化了解决方案并进行逐条详解。

袁志刚副市长强调了专家提出的工作重点,随后沧州市各单位代表对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梅世彤市长总结了各单位代表的发言,肯定了李时蓓研究员汇报的科研结果和措施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感谢了跟踪研究工作组的工作和科技支撑。梅世彤市长分析了目前沧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形势和完成目标的压力,表明了坚决打好冬防战役的决心。今年沧州市将以更严格的措施、管控力度面对秋冬季,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