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10-11
 

评估中心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2018109日,评估中心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部巡视办孙洪林书记出席会议,部党组第四巡视组正式进驻,对评估中心党委进行巡视。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员干部160余人参加会议。

巡视动员会上,部巡视组组长陈金融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孙洪林书记代表部巡视办对评估中心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代表评估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陈金融同志传达了李干杰部长在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评估中心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并通报了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同时强调,评估中心的环境影响评估、排污许可、环境执法三大领域技术支持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学习李干杰部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陈金融指出,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政治体检”。

陈金融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部党组交给巡视组和评估中心共同的政治任务,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评估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工作,希望评估中心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二要行动上积极配合,认真落实配合巡视工作有关规定,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三要做好对巡视组的监督,巡视组要以严明纪律和落实责任为保障,自觉接受监督。希望通过此次巡视,评估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洪林代表部巡视办提出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完成好巡视任务。

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代表中心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视既是对评估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也是我们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评估中心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开展,并以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凌江表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工作,把配合巡视作为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接受巡视作为提升单位整体水平的重要机遇,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推进巡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