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沧州市污染源清单现场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数值模拟研究部发布日期:2018-08-17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沧州市污染源清单现场核查工作

为建立可靠污染源排放清单,提出沧州市的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完成沧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目标,2018715-810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成现场核查工作组,针对排放清单编制情况展开第一批核查工作。
           工作组通过座谈会议、实地调查、入厂询问等方式对污染源活动水平数据进行收集与汇总,对关注问题进行逐条核实,发现和总结清单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截止810日,工作组已完成对新华区、运河区、开发区、沧县、泊头市、任丘市、献县、黄骅市和渤海新区9个涉及主要工业源区县的调研工作,以及对钢铁、铸造、建材石油化工、表面涂装等行业的五十余家企业的核查工作。
           工作组深入到生产一线,了解沧州市各个行业的实际情况,收集了沧州市各行业第一手资料。此次核查为沧州市污染源清单的编制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为提出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打下良好基础。后续工作组将对沧州市其他10个区县和其他行业继续进行调研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