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跟踪研究项目”第九期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数值模拟研究部发布日期:2018-07-03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大气污染防治攻关

跟踪研究项目”第九期技术培训

622日,环保部评估中心组织沧州市跟踪研究团队第九期技术培训在北京举行,培训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杨海菊高工为沧州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及地方团队授课。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弘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评估中心数模部马岩主持。

上午,杨海菊高工首先详细介绍炼化企业VOCs 排污环节、排放源、源强范围、控制措施现状、VOCs管理与技术治理方案及实施效果,然后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炼化企业典型环节及重大排放源的VOCs核算方法。下午,杨海菊高工与沧州市跟踪研究团队一起讨论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一厂一策”综合整治方案关于解决VOCs无组织治理方案的重点和难点。会后,参会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将沧州市跟踪研究遇到技术难题与杨海菊高工展开讨论,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的举办极大的提升了整个团队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更好的推进沧州大气治理工作打下基础。通过与专家的互动交流,也解决了许多沧州市跟踪研究中关于VOCs治理方案的技术难题。培训内容密切联系课题工作实际,对提升沧州市跟踪研究团队业务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