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促进内蒙古绿色发展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部评估中心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环境评价部发布日期:2018-07-02

“促进内蒙古绿色发展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部评估中心

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62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投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谭民强主任会上简要介绍了评估中心的整体情况与工作进展,评估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主要技术支持单位,近年来积极拓展业务内容,逐步形成了环评管理与技术评估、排污许可制度支持与环境执法技术支持三大核心业务板块,未来仍将继续发挥环评管理技术优势,在环境污染治理核心技术研发、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持续发展。

环投集团李剑副董事长介绍了集团的成立背景,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大型国有一档企业,环投集团设立了环保投融资平台、环境技术服务平台、环保产业平台与技术创新平台四大业务板块,以“全链条环境总服务商”为发展模式,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致力于治理和修复生态环境,促进环保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双方本次合作就环境综合治理技术研发、环保全链条综合服务、大数据处理平台合作共建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着力解决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约性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共同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发展,共同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