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空气质量气候科学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数值模拟研究部发布日期:2018-06-25

空气质量气候科学学术交流

为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推动大气环境模拟科研水平的发展,2018612日下午,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数值模拟研究部组织举办了《空气质量气候科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英国爱丁堡大学Ruth Doherty教授,爱丁堡大学Simon Shackley博士,伯明翰大学时宗波博士,与中国学者共同交流空气质量气候科学。三位学者分别是大气科学、气候变化科学和大气生物地球化学方面的专家,参与过重大研究项目并在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2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英国爱丁堡大学Ruth Doherty教授、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伯鑫高工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徐峻研究员分别就“空气质量气候服务界定研究—中英气候科学支持服务伙伴计划”、“数值模拟研究部大气室研究成果”和“中国环科院模拟研究组研究成果”主题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空气质量预测及气候科学服务和未来在气象预测模型、不确定性研究和空气质量预报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