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与航天工程公司就共建污染源检测与分析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石化轻纺评估部发布日期:2018-06-22

评估中心与航天工程公司
就共建污染源检测与分析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611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总工程师李天威带队到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程)就共建“污染源检测与分析实验室”达成共识,并现场签约揭牌。

李天威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保护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评估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和环境执法研究等领域技术支撑单位,将努力打造成为装备精良、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的污染源检测与分析实验室,为国家污染管控提供决策辅助和技术支撑,为社会各界提供准确、可靠的技术服务。

航天工程书记杨铁诚表示,航天工程将结合自身领域技术特点和资源优势,与评估中心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权威、系统的环保平台,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环保技术进步。

会上,评估中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污染源检测与分析实验室的筹备工作、硬件配置、人员情况、近期工作安排等实验室建设方案。经讨论,双方明确了2018-2019年实验室主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源VOCs产污系数核算方法建立工作及未来十年的工作目标和建设规划任务。

会后,双方签署污染源普查工业源VOCs产污系数项目合作协议,并为污染源检测与分析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