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跟踪研究项目”第八期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数值模拟研究部发布日期:2018-06-15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大气污染防治攻关

跟踪研究项目”第八期技术培训

529日,环保部评估中心组织沧州市跟踪研究团队第八期技术培训在北京举行,培训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办。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沈学顺研究员为沧州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及地方团队授课。沧州市环保局、沧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弘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于上午九点开始,沈学顺研究员首先介绍数值预报的发展与现状;然后通过图表结合的形式,讲解了数值预报中的原理、难点以及解决措施,并以空气质量预报为例,介绍了GRAPES全球预报系统在环保中的部分应用。会后,参会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将沧州市跟踪研究遇到技术难题与沈学顺研究员展开讨论,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的举办极大的提升了整个团队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更好的推进沧州大气治理工作打下基础。通过与专家的互动交流,也解决了许多沧州市跟踪研究的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