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大数据应用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国家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交流会谈

发布日期:2020-06-29

2019926日,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会见了来访的国家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副主任沈学顺研究员等一行。评估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时蓓、数值模拟研究部主任吕巍出席了会谈,数模部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并作技术交流。

王冬朴对沈学顺带领的研究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评估中心的职责职能和主要业务领域工作情况。吕巍就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双方合作交流意向。沈学顺主要介绍了国家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队伍等基本情况,以及其在数值天气预报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前沿成果。

最后,双方就高分辨率气象预报、空气质量预报、高分率实况气象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一致认为彼此在局地污染快速预报预警、高分率实况气象场、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等领域有较多的合作空间,期望在下一步明确具体的合作方式,以推进更多切实的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