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12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9

1921年到2021年,百年沧桑,百年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一、百年奋斗,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大力发展生产建设,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经验和保障。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全力推进经济建设,中国人民富了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二、回望过往,努力传承红色基因

回望过往,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历史使命与共产主义的世界历史使命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成果,指引着我们稳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

回望过往,坚守党员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一定要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建党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坚守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本色,他们是不畏牺牲、在黑暗中苦苦探索的李大钊,是生的光荣、死的伟大的刘胡兰,是只身拌浆、打出大庆油田第一口油井的王进喜,是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是六十年隐姓埋名、一辈子坚守初心本色的张富清,是不惧碾作尘、帮助一千八百多名大山女孩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张桂梅,是无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追求真理、擦亮红色底色的中国共产党人。

回望过往,增强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中国共产党依靠担当创造了历史,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品格。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履职尽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积极作为,是检验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共产党员只有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发扬奋斗精神,干字当头、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冲天干劲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三、眺望前方,积极奋进在新时代

努力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充分结合国家事、身边事,加强理论学习与思考,深刻领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理论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务实钻研,提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系统梳理、全面分析,提升将调查研究结果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的水平。努力提高刻苦攻坚能力,坚持创新思维,提高识变、应变、求变水平,用科学的方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努力提高落实能力,坚持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勇于实践,践行生态环境的“国之大者”。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领会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内在联系,把握“十四五”时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减污降碳协同方法研究,努力探索和实践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结构深入调整的实施机制,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化评估部 王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