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6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完成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理论探索史”,更是“自身建设史”,深入学习党史,就是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

只有了解我党的过去才能明确今后前进的方向,通过参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主题党史学习讲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巨轮。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历史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党史与历史启示。

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奋勇前进,通过一步步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并完成社会主义建设,为当代中国发展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时代特征、国情特点相结合,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从创建时13位代表、50多名共产党员,历经浴血奋战、发愤图强、改革开放、百年奋斗,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共产党员的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昔日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得到了最广泛的拥护,在世界上创造了奇迹。

党史学习教育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认真学好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的学习和领悟,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边学习、边检视、边提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奋斗意志、勇担职责使命,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新时代我党光荣的革命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冶金机电与社会事业评估部党支部  冷阳